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之鑑 北市擬制訂「大型活動緊急救護」立法

圖為今年元旦跨年人潮。(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圖為今年元旦跨年人潮。(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08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事件造成500人受傷,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研擬制訂「大型活動緊急救護」相關立法,朝向對違規業者開罰的方向討論;在立法之前,對於舉辦大型活動的單位,市府將加強提供專業諮詢及行政指導;對於一般民眾,市府也將加強宣導,協助消費者及整個社會「預見」參與活動的風險,以提高警覺。

台北市觀傳局今(8)日主辦「台北市觀光景點容留人數管制及建立各項安全指標座談會」,邀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等民間單位出席交換意見,會中做成4點結論。

觀傳局表示,首先是朝向立法、加入罰則方式進行研議,過去大型活動緊急救護是以要點規範,並由政府部門加以行政指導,但由於目前大型戶外活動日漸增加,如宗教、體育、演唱會及跨年等活動,因此將以提升法律位階,由市府參考之前要點規範,朝制訂「大型活動緊急救護」相關立法方向來處理。

另外觀傳局也說,市府將加強行政指導,協助提示業者及單位在活動前做專業的緊急救護計畫,例如如何估算逃生路線、準備多少的AED及救護人員等。針對大型緊急救護協會提供的「大型活動緊急救護計畫審查標準」,也將於會後立即提供業界參考。

此外,市府消防局將提供專業諮詢,包括提供民間救護指導、諮詢及行政指導,並會在市政網站提供Q&A及案例,讓民間及各單位參考。

最後觀傳局表示,會發文給觀光休憩景點統計各單位「可容留人數」,並加強宣導,以提醒市民參與活動應了解舉辦活動區域面積大小及可容留人數、逃生路線等基本認知,並協助消費者及整個社會「預見」參與活動風險,提高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