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政員協尋失散親友 中國人民找到台灣生父

台北市北投區戶政事務所課員謝佳欣(如圖),自100年起透過戶政系統幫忙民眾協尋親友,協尋人數計有275件,獲內政部表揚為績優戶政人員。(記者李欣芳攝) 

台北市北投區戶政事務所課員謝佳欣(如圖),自100年起透過戶政系統幫忙民眾協尋親友,協尋人數計有275件,獲內政部表揚為績優戶政人員。(記者李欣芳攝) 

2015/07/08 11: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感謝戶政人員對戶政業務的用心與付出,內政部今天上午舉辦「104年全國戶政日慶祝活動頒獎表揚典禮」,共有159個績優戶政機關、人員及志工獲獎。

台北市北投區戶政事務所課員謝佳欣,自100年起承辦「台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協尋親友服務」業務,協尋人數多達275件,屢獲民眾來函致謝肯定與佳許,今天也獲表揚。

謝佳欣今天受訪表示,先前有一位中國大陸民眾想要尋找台灣生父,透過台灣朋友得知台北市戶政所有這項服務,申請人因此提供生父的相關資料,這是他印象中協尋困難度比較高的一個案例。

謝佳欣說,由於申請人年紀較大,其生父也已八、九十歲,在台灣還有另一段婚姻,但後來還是透過戶政系統的比對,找到台灣的生父,因為當事人恰好在中秋節團聚,寫了順口溜給她,當下讓她很感動。

至於民眾若有協尋需要如何申請?謝佳欣表示,民眾只要到台北市的戶政所填寫申請書,提供被協尋者的真實姓名、出生年月日與曾經住過哪裡等資料,就可協尋,全台灣的親友都可協尋,戶政單位會就詢問協尋理由,再進行資料比對,民眾提供的資料愈詳細,找到人的機會就更高,如果找到了人,會以公文通知被協尋人,並提供申請人的聯絡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