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意外 賴香伶:勞工醫療復原期間不可多扣工資

賴香伶提醒,勞工若因昨日意外事故未能出勤,可請普通病假,在醫療復原期間雇主不能多扣工資或任意解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賴香伶提醒,勞工若因昨日意外事故未能出勤,可請普通病假,在醫療復原期間雇主不能多扣工資或任意解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28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樂園昨晚舉辦「彩虹趴」發生粉塵爆炸意外,導致近500人燒燙傷,主辦的「玩色創意」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內湖區,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若有需要將對該公司出動勞檢。另外賴香伶提醒,勞工若因昨日意外事故未能出勤,可請普通病假,一年內未逾30日應給予半薪,雇主不能多扣工資或任意解僱。

普通傷病假一年內未逾30天 應給半薪

賴香伶今(28)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這次意外的傷者雖然以學生居多,但上班族也不少,未來恐會引發許多勞資問題,她與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討論後,確定相互主動支援,雖該意外事故發生在新北市,但「玩色創意」公司設於台北市內湖區,她告知謝局長,若需北市配合勞檢,將一併出檢。

另外賴香伶說,明天上班日,因受傷的勞工是遭受意外事故致未能出勤,可以請普通病假,在醫療復原期間雇主不能多扣工資或任意解僱。依照勞工請假規則,普通傷病假在一年未超過30日以內,應給予半薪,如果因本次意外造成無法出勤,致使無法領取工資,雇主應主動協助勞工申請勞工保險給付及普通傷害補助費。

賴香伶表示,針對傷者的工作權益及引發的職業重建、就業輔導等相關問題,可主動與台北市勞動局聯繫。

相關連結請見:賴香伶臉書

發生不幸的意外,警消救護醫療投入大量人力,我們不在第一線救災,但是要因應此次重大災難事件後續的準備工作,受傷人數高達400多人,雖然學生居多,但上班族也不少,未來恐會引發許多勞資問題!我與新北市勞工局謝政達局長討論確定相互主動支援,雖該...

Posted by 賴香伶 on 2015年6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