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生態出發 竹縣清水國小推在地經濟創業

中華大學師生進駐清水國小,整合在地教育及文化資源,為偏鄉學校與社區找出路,今天成果發表。(圖由清水國小提供)

中華大學師生進駐清水國小,整合在地教育及文化資源,為偏鄉學校與社區找出路,今天成果發表。(圖由清水國小提供)

2015/06/24 19:16

〔記者廖雪茹/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清水國小因位處偏鄉,校方爭取教育部「發展以中小學校為核心之社區創新創業計畫」,由中華大學師生進駐,整合在地教育及文化資源,為偏鄉學校與社區找出路,今天成果發表,吸引師生和在地居民熱烈討論。

清水國小校長周德知表示,中華大學生物資訊系與景觀系師生,為了尋求在地產業優勢,從4月開始走訪清水社區與國小,希望能以環境規劃設計的專業,協助社區發展微型企業,建構家園經濟自足的模式,也希望企業未來能回饋在地小學,讓偏鄉小學能夠永續經營。

中華大學師生訪談與調查發現,清水國小與社區面臨道路狹窄、停車空間不足、步道缺乏系統規劃、環境承載量有限等問題;但另一方面,也看到了清水地區擁有許多珍貴大樹、自然生態豐富、具有傳統客家農村特色,還有採放養的有機雞場、柑橘、新埔梨等作物。

因此師生初步建議,可從生態角度出發,規劃自行車道與周邊景點串聯,推動季節性特色農產旅遊,與大學資源結合辦理假日學校等,打造慢活、有機、愉悅的生活環境,希望未來成為在地經濟創業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