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元就業方案覓舞台 失業婦重燃希望

失業婦郭春華經由勞動部台南就業中心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推介到南市文化協會擔任文創老街工作坊服務人員,讓她就業人生重燃希望。(記者王俊忠攝)

失業婦郭春華經由勞動部台南就業中心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推介到南市文化協會擔任文創老街工作坊服務人員,讓她就業人生重燃希望。(記者王俊忠攝)

2015/06/23 19: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年近半百的郭春華十年前公司歇業而失業,後續工作斷斷續續不太穩定,二年前,已四十七歲的她再面臨失業,四處找工作都了無音訊,孩子仍在求學階段,是家中經濟開銷大的時候。在她徬徨無助時,經由勞動部台南就業中心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推介到南市文化協會擔任文創老街工作坊服務人員,讓她的就業人生重燃希望。

目前春華姐在南市中西區神農街上文創小舖工作,每天活力十足、臉上笑容燦爛,不論是電腦文書工作、踩縫紉車縫製布商品或店舖招呼客人、銷售商品,都難不倒她,協會吩咐交辦事項,她總會努力克服困難完成,不會一開始就拒絕,她努力認真的工作表現,深獲協會肯定、繼續進用,已成為協會自聘正式員工。

春華姐懷著感恩心情說:「感謝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協助及協會願意接納提供工作機會,我也學到台南歷史文化,接觸文創產業,透過運用商品為載體,活絡台南舊城區商業經濟,也因常與觀光客接觸,心境不自覺的年輕起來,協會工作環境相當友善,很珍惜在這裡工作的每一天。」

台南就業中心主任傅傳智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是勞動部為建構民間團體與政府部門間促進就業的合作夥伴關係,透過具創意性、地方性及發展性的計畫,改善地方整體居住環境及生活條件,促成在地產業發展,帶動其他工作機會,引導弱勢失業者參與計畫工作,重建工作自信心。

春華姐是透過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輔導下成功的例子,非常鼓勵民間團體單位多運用此計畫,共同創造「提供弱勢求職者就業機會」與「促進地方產業發展」的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