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嬰兒猝死 使用奶嘴及避免趴睡

降低嬰兒猝死症候群發生,應避免讓嬰兒趴睡。(記者林孟婷攝)

降低嬰兒猝死症候群發生,應避免讓嬰兒趴睡。(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23 10:1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嬰兒猝死症大多發生在未滿周歲的孩子,尤其是以二到六個月這段時期最為常見,該病症候群較常發生在冬季,另外也常發生在睡眠中,尤其是夜間的睡眠。

奇美醫院兒科部小兒加護病房主治醫師洪崇家表示,目前由臨床研究發現許多可能造成嬰兒猝死症候群的危險因子、且認為發生此症大多非單一因素引起,最有名的研究是1980年在荷蘭的流行病學調查,當時發現嬰兒趴睡是嬰兒猝死症候群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故從1990年開始,西方國家陸續推行建議嬰兒不要趴睡的活動,嬰兒猝死症候群發生率也的確有下降。

洪崇家表示,對於降低嬰兒猝死症候群,美國兒科醫學會建議嬰兒必需仰睡、床鋪表面必須堅實、不要讓嬰兒接觸鬆軟物件與寢具、嬰兒不可與他人同睡,但睡床應在父母附近,此外,也可考慮在睡眠時使用奶嘴,根據研究顯示,使用奶嘴可降低嬰兒猝死的發生率。

避免嬰兒猝死症候群發生,可依據醫學會建議、先排除危險因子。(記者林孟婷攝)

避免嬰兒猝死症候群發生,可依據醫學會建議、先排除危險因子。(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