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4年3月進用身障不足 華航、高鐵分居一、二

今年3月進用身障不足以華航列榜首 (圖華航新制服發表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今年3月進用身障不足以華航列榜首 (圖華航新制服發表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22 12:4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勞動部今日公告最新104年3月全國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關未足額名單,私立單位中以中華航空不足進用人數23人為最多、公立單位中以國家安全局不足6人最多。而2月份第1名的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透過進用多位口足畫家於院內場所展示畫作,因此本期不足額進用人數由26人下降至8人,進步幅度最大。

其中私立單位未足額進用共1,485家,大部分(1,221家,占82.22%)不足額進用1人,不足進用人數第1名為中華航空23人、第2名為台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17人、第3名為宏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16人;中華航空及第台灣高速鐵路不足額進用人數均增加1人,皆因員工離職所致,華航已陸續面試進用視障按摩師,台灣高速鐵路亦持續招募身障員工中,而宏華國際因員工總人數減少,降低法定進用人數,故不足額人數減少1名。

未達法定進用機關(構)數超過100家的縣市分布情形來看,依序是臺北市710家、新北市213家、桃園市148家、臺中市104家,與2月份比較分別是臺北市減少21家、新北市增加2家、桃園市減少2家、臺中市減少3家,除新北市外,各縣市均有進步。

公立單位未足額進用35家,31家(占88.57%)不足進用人數1人,不足進用人數前3名分別為國家安全局6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5人、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民小學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皆為2人。新增不足額單位因員工總人數增加未事先遞補,或因身心障礙員工離職,不及進用身心障礙者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