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用卡未清償帳款5% 7月強制納入最低應繳帳款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從七月起,信用卡「未繳帳款」至少5%比例金額,須納入「最低應繳金額」。(記者王孟倫攝)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說,從七月起,信用卡「未繳帳款」至少5%比例金額,須納入「最低應繳金額」。(記者王孟倫攝)

2015/06/18 21:1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為了避免卡友過度依賴負債消費,從7月起,信用卡的「未繳帳款」至少5%比例,強制計入「最低應繳金額」,金管會強調,這是為了避免卡友負債不斷累積,希望新措施能充分發揮「導正作用」。

金管會表示,這項措施「不溯及既往」,也就是7月之後刷卡款項才適用。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信用卡的「最低應繳金額」項目,包括:當期一般消費的10%、每期應付分期本金與利息、循環信用利息等;但現行並沒有強制規定,前期「未繳帳款」有多少比重要納入。

邱淑貞說,雖然金管會之前未強制規範,但國內發卡機構業者,多已經將信用卡卡友的,金額比例約2%或3%,納入「最低應繳金額」。現在,金管會統一新規定,從7月起,強制一律至少要有5%,所有信用卡發卡機構皆適用。

例如,A卡友前一期「未繳清帳款」有1萬元,本期的「最低應繳金額」的項目當中,必須包含上述1萬元的5%,也就是500元。

邱淑貞說明,這項未清償帳款的5%比例,是參考各國狀況與國內發卡機構的意見,若訂太高不恰當、訂太低又無法發揮效果。

她強調,這是為了協助國內卡友,避免債務不斷累積擴大,太過依賴負債消費。

此外,從7月起,信用卡的紅利點數,必須在帳單上「強制揭露」相關訊息,內容包括:點數數量、點數到期日及可使用範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