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分級 交通部長:最快9月底定案

交通部長陳建宇下午與記者茶敘,表示將推動計程車分級。(記者黃立翔攝)

交通部長陳建宇下午與記者茶敘,表示將推動計程車分級。(記者黃立翔攝)

2015/06/17 17:56

〔記者黃立翔、甘芝萁/台北報導〕針對Uber爭議,交通部將規劃計程車分級,將推出高端、優質計程車,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最快9月底定案,年底雙北將會推出車隊試辦,顏色、車款等及可能與現有不同,費率區隔與相關細節將與地方政府再研商,優質計程車連計費表也將有不同設計。

陳建宇下午與媒體茶敘,提到交通部正進行「計程車優化」計畫,其實亞洲部分大都市已經在進行,交通部日前也完成民調,有79%民眾認同計程車應該分級、優化,大部分也認為優質計程車加1~2成車資可以接受,有69%運將也認同,但僅54%願意加入。

陳建宇說,至於顏色,將與現在的黃色計程車有所區隔,至於會是哪種顏色,還會與雙北市政府磋商。

另外,計程車新式計費表,7月前將完成受理業者申請功能確認,今年9月上路,預計3年內全面更換新表,新式收費表可計畫加入類似Uber APP功能的行車軌跡,並可列印乘車證明,還將新增計算與顯示國道通行費、語音提醒播報車資金額、自動判斷採用夜間費率等功能,預計若優質計程車推出,計費表也將有其他不同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