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山旅館環評處分遭撤 環保署:程序上有瑕疵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圖擷取自官方網頁)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圖擷取自官方網頁)

2015/06/17 15:43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由港商投資20億元的日月潭向山觀光旅館BOT案,上週5遭行政院撤銷環評處分,環評審查公信力再受質疑;環保署今在環評大會討論,坦承「程序上有瑕疵」,將依訴願委員會決議,於2個月內另做處分。

向山觀光旅館BOT案(簡稱向山案)位於日月潭西南側向山地區,港商仲成公司擬斥資20億於2.8公頃的土地上興建地上6層、地下2層的觀光旅館,全案於前年8月有條件通過環評,但因用地涉及原住民傳統領域爭議,結論遲至去年10月才公告。

當地居民認為,旅館預定地緊鄰水庫,恐帶來大量廢水並污染日月潭,隨後向行政院提起訴願,訴願委員會於6月12日決定撤銷環評處分。行政院訴願決定書指出,環保署水保處曾於環評大會提出意見,要求開發單位說明雨天逕流污水的具體改善方法,但開發單位僅依會議紀錄補充說明,環評未再開會審查即通過結論,「判斷顯有基於不完全資訊之重大瑕疵」。

決定書另指出,環評大會作成附帶建議,僅「敦促」日管處預先調查日月潭水庫的水質涵容能力並做評估報告,後續卻沒有再開會審議,就認為向山案對環境無重大影響之虞,「處理有未盡周妥之處」;訴願委員會最後決定將環評處分撤銷,由環保署重新審酌,於2個月內另為適法處分。

環保署綜計處處長朱雨其坦言,「確實有程序上的瑕疵」,不過水保處的意見已由開發單位回覆、確認並納入環說書記錄,未來意見彙整的過程會更加謹慎;朱雨其表示,將依照行政院決定,於2個月內開會討論並另做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