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萌萌的!南屯老街3D鯪鯉「咖咖」超大隻

3D穿山甲「咖咖」亮相。(記者林良昇攝)

3D穿山甲「咖咖」亮相。(記者林良昇攝)

2015/06/14 16:58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老街每年端午節都會舉辦「穿木屐躦鯪鯉」活動(鯪鯉:穿山甲),今年將擴大號召五千五百人共同踩木屐,叫醒穿山甲「咖咖」,今早「咖咖」吉祥物在萬和宮前廣場首次亮相,吸引民眾目光,覺得萌萌的。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表示,南屯區犁頭店地區是台中市最早開發的地方,相傳是「鯪鯉穴」,盛產稻米,幾百年來,居民習慣在端午節用巨大聲響,叫醒在冬眠的穿山甲,希望其翻動土壤,讓土壤更肥沃,祈求五穀豐收,也昭告夏天的到來,演變成穿木屐賽跑的民間習俗。

「穿木屐躦鯪鯉」活動是端午節划龍舟之外,全國唯一的陸上端午慶典,今年將號召五千五百人共同穿木屐,在萬和宮周邊進行踩街活動,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此次活動領軍的穿山甲「咖咖」也首度3D化,廟方製作含基座超過2米高,號稱史上最大穿山甲塑像也在萬和宮前廣場亮相,萌萌的外表加上光滑的身軀,十分吸睛。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說,穿木屐躦鯪鯉從民俗活動提昇至區里大型活動,今年挑戰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只是開始,外國也有類似踩街活動,建議在保存推廣地方文化前提之下,參考國外知名的踩街活動,明年擴大舉辦走出南屯,成為南屯意象。

蕭清杰說,活動將在本月十九、廿日兩天舉辦,除穿木屐踩街外,還會有在地美食、文創市集、趣味競賽、端午晚會等活動內容,民眾可踴躍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