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改建社宅 保留老樹道路轉彎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有一株珍貴老樹,樹木將原地保留不移植,變更道路動線設計。(記者賴筱桐攝)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有一株珍貴老樹,樹木將原地保留不移植,變更道路動線設計。(記者賴筱桐攝)

2015/06/10 20: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屋齡老舊,將原地拆除重建,與社會住宅共構。基地佇立一棵市府列管的珍貴老樹,城鄉局評估後決定原地保留老樹,變更道路動線設計,預計今年10月發包設計工程。

中正橋派出所民國65年完工,基地大小約370坪,為地上2層、地下一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物,廳舍老舊、空間不足,預計106年8月拆除重建,初步規劃12或13層樓高建築,一至四樓為派出所辦公廳舍,五樓以上提供60戶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這也是繼永和秀朗派出所後,第2處警局和社會住宅共構的公有建物。

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派出所旁有一株直徑超過2公尺的珍貴樹木,位於8公尺都市計畫道路上,為讓新建物和社區融合,將採取對環境擾動最小的方式施工,老樹不移植,調整基地通行動線,並留設開放空間和綠地,居民意見一併納入規劃。

居民說,附近銀髮族多,建議保留老樹,增設老人活動空間,讓民眾坐在大樹下乘涼,車道出入口位置須考量長者安全。

張溫德回應,已透過地方說明會彙整意見,做為日後規畫設計參考,打造符合居民理想的友善生活環境。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因廳舍老舊將改建,與社會住宅共構,成為全市第二處警察局與社宅共構的公有建物。(記者賴筱桐攝)

永和中正橋派出所因廳舍老舊將改建,與社會住宅共構,成為全市第二處警察局與社宅共構的公有建物。(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