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勞檢抽查量販店 台糖、頂好違法

勞工局抽查新北市境內18家量販業者,台糖、頂好超市、松青超市等知名量販店都違規。(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勞工局抽查新北市境內18家量販業者,台糖、頂好超市、松青超市等知名量販店都違規。(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5/06/08 21:3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勞工局抽查新北市境內18家量販業者,台糖、頂好超市、松青超市等知名量販店都違規,包括未給勞工加班費、勞工超時工作等,勞檢處分別開罰2至8萬元不等。

18家業者中,共有佳瑪百貨、遠東city'super、頂好超市、光南大批發、松青超市、生活工場、小北百貨、台糖、家家買、全球連鎖大藥局等10家業者違規,比例高達5成以上,顯見量販店勞動條件不佳。

其中頂好超市未依規定計給勞工加班費,已連續3次遭勞工局抓包,遭裁罰8萬元;佳瑪百貨店員休假日出勤,工資卻未依規定加倍計給,已連續2次遭查獲,開罰5萬元。

勞檢處指出,本次檢查結果有關違反勞動基準法的部分,以勞工國定假日出勤未加倍給薪,或未給予勞工國定假日工資的違規比例最高,計有3項,其次是勞工超時工作有2項,至於未依規定計給加班費及例假者,則各有1項。

勞檢處呼籲,時薪制提供勞務的時間多不確定,可能造成每月薪資起伏不一,業者可以3個月薪資的平均作為申報投保勞保及提繳勞退金的基準,以避免有侵害勞工權益的情形。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勞檢處未來仍將派員實施複查,若查有相同違法情事將加重處罰,希望能督促相關事業單位落實勞動法令,保障勞工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