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有標準答案?學生用考卷呈現反思裝置藝術

回收考卷成為校園裝置藝術的內容媒材,展現學生獨特創意。(記者林孟婷攝)

回收考卷成為校園裝置藝術的內容媒材,展現學生獨特創意。(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08 14: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永康國中美術班學生透過藝術表達出對人生的思考面向,運用回收考卷為學校校園進行裝置藝術,團隊同心協力將考卷黏貼在校園牆面上,表達出結合獨特與矛盾美感的特色,呈現出學生對於「考試、制式答案」的另一層思考。

「生命中一定有這些標準答案可以解決問題嗎?」面對升學與考試壓力,永康國中美術班學生用另一種方式展現他們對考試制度的反思。

莊博宇、陳彥宇、王千謙等多位學生所組成的團隊,在裝飾藝術課程的作品設計思考時,希望能加入學生的觀點與思考,莊博宇表示,當時正好流行黃色小鴨的地景藝術,於是團員討論之後,希望能以地景藝術的方式呈現,遂提出以校園建築為展示空間,「沒想到居然獲得校方同意,除了驚訝也感謝學校對我們包容與支持」。

但要如何呈現藝術作品的內容又是一項考驗,經過討論,大家認為學生面臨升學、考試多重壓力,面對一張張考卷必需填寫出正確答案,「但人生中真的有標準答案可以遵循嗎」?

團員們為表達出這樣的思考內容,於是發起校園考卷回收計畫,不論是平時小考、期中期末考試、或是答案卡等都成為作品內容,而這獨特的地景裝置藝術意外引起共鳴,吸引師生駐足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