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年男攻擊女乘客 北捷派白髮保全陪他坐到站

知名部落客米粒Q,日前搭捷運看到一名滿身酒氣的中年男子,失控攻擊一名年輕女子,站務人員到場處理,勸男子下車未果,竟請一名阿伯保全陪他搭到目的地,讓米粒Q相當傻眼。(圖取自FB MillyQ/米粒Q)

知名部落客米粒Q,日前搭捷運看到一名滿身酒氣的中年男子,失控攻擊一名年輕女子,站務人員到場處理,勸男子下車未果,竟請一名阿伯保全陪他搭到目的地,讓米粒Q相當傻眼。(圖取自FB MillyQ/米粒Q)

2015/06/08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部落客米粒Q昨在粉絲專頁「FB MillyQ/米粒Q」分享自己搭捷運遇到一名滿身酒氣的中年男子,失控攻擊一名年輕女子,站務人員到場處理,勸男子下車未果,竟請一名阿伯保全陪他搭到目的地,讓米粒Q相當傻眼。

米粒Q發文表示,日前搭乘捷運,一名身型壯碩的中年男子突往前方座位撲倒,對前方座位上年輕女子做出攻擊行為,周圍的人全都散開,雖有人大喊趕快通報,但始終無人按下通報鈕,或將這名男子拉走,米粒Q見狀,直接按下車廂通話鈕,壓低音量通報站務人員前來處理。

很快就有1女2男共3名站務員上車了解情形,本想把渾身酒氣的男子帶下車,但他開始咆嘯,女站務員伸手拉了男子手臂,卻遭對訪甩手攻擊,此時,受害的女子趁機逃離座位。

而後2名男站務員開始對男子柔性勸說,請他先下車,男子卻堅持自己是要前往南京復興站,並無下車打算,待車廂們再次打開,車上的3名站務員全都下車,請什麼都不清楚的白髮保全上車,並對他說:「他不下車,那你陪他到南京復興站。」

對於站務人員的處理方式,米粒直說傻眼,他認為,如果失控的男子真的殺紅眼,這名白髮保全也打不過,質疑男子已經嚴重影像到乘客,為什麼不把他請下車,更說:「心想不就好在他沒有過度失控?!要不然車廂上的乘客不就要自己看著辦,再度逃的逃、竄的竄,到底誰來保護乘客安危?」

網友看到也批:「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呀!整個鬆散到一個不行。」不過,也有網友替站務人員喊冤,指出他們沒有像警察一樣的「公權力」,不能對乘客對手,只能靠勸阻,網友也建議政府,應該賦予捷運人員權力,讓他們能在必要時保護乘客安全。

知名部落客米粒Q。(圖取自FB MillyQ/米粒Q)

知名部落客米粒Q。(圖取自FB MillyQ/米粒Q)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