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BOT案激怒邵族人 北上陳情要求否決

邵族人認為日月潭是祖先留下來的土地,政府沒經過允許就要BOT案,是違法。(圖片擷取自公視新聞)

邵族人認為日月潭是祖先留下來的土地,政府沒經過允許就要BOT案,是違法。(圖片擷取自公視新聞)

2015/06/03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邵族原住民認為日月潭是邵族傳統領域,政府卻在未獲得邵族同意下就推動BOT案,不僅違法還有包庇財團之嫌,今北上抗議,要求否決BOT案。

數十名邵族人身穿傳統服飾,3日北上到行政院抗議,指控行政院玩弄環評、違法護航財團,掠奪邵族傳統領域,邵族民族議會議長毛隆昌提出3點訴求,表示日月潭是邵族傳統領域,邵族人有權否決;未獲邵族同意推動BOT案就是違法,怒批行政院玩弄環評,護航財團;為了迎合無上限的旅遊人數,摧毀日月潭自然生態,日管處嚴重失職應予徹查糾正。

他指出,環保署審議結果是要求取得邵族同意後,才能進行開發,不料行政院的申訴機制竟撤銷這項決議,全然不顧邵族死活,更懷疑此案有中資背景,強烈要求否決日月潭向山飯店BOT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