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解渴 曾文、南化水庫蓄水率都破5成

5月下旬迄今的梅雨,讓曾文水庫獲得了約2.1億立方公尺的入流量。(記者吳俊鋒攝)

5月下旬迄今的梅雨,讓曾文水庫獲得了約2.1億立方公尺的入流量。(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02 17: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5月20日起的梅雨鋒面,讓台南地區的旱象獲得紓解,曾文與南化等水庫入流量逾2.5億立方公尺,蓄水率各回升至5成以上,水情「大躍進」,與歷來同期相比,都來到前段排名,民眾暫時不需擔憂分區限水之苦。

今年以來最強梅雨鋒面,5月下旬起開始發威,到今天中午為止,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降雨近900毫米,水位回升至171.14公尺,有效蓄水量增為565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57.8﹪,原本啟用21年來倒數第3的水情已躍至第7名。

而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降雨約730毫米,原本僅剩5000萬立方公尺左右的有效蓄水量,增加了2.1億立方公尺,水位標高回升至214公尺,蓄水率有56﹪,農業供灌將正常運作。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曾文與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3億1000萬立方公尺左右,水情也進步到歷來同期的第6名。

由於這波鋒面報到前,台南面臨啟動第三階段限水的壓力,而連續降雨之後,連第二階段限水都直接解除,維持去年12月份起實施的第一階段限水,水情燈號也回到水情稍緊的黃燈。

至於是否解除第一階段限水,連上堯說,由於6月進入梅雨季,7、8月又逢颱風期,目前水情樂觀程度為去年10月以來最佳,一階限水的議題,週四將開會評估,並送交中央定奪。

梅雨過後,旱象紓解,南化水庫原本浮現的湖中島嶼都再次沒入水中。(記者吳俊鋒攝)

梅雨過後,旱象紓解,南化水庫原本浮現的湖中島嶼都再次沒入水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