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G第二波釋照 石世豪:下週初步定案競價規則

NCC主委石世豪(次排左一)今出席交通委員會預算解凍報告案。(記者蔡穎攝)

NCC主委石世豪(次排左一)今出席交通委員會預算解凍報告案。(記者蔡穎攝)

2015/06/01 14:21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今出席交通委員會預算解凍報告案,他受訪時表示,年底第二波4G釋照已有初步方案,預計下週在NCC委員會討論最重要的2.6GHz頻率競價規則,以及釋出執照後業務管理的共通規範。

針對規劃細節,石世豪說,頻段規劃的方案跟外界看法多數一致,較多爭議待解的是聯合申請人和解除條件,是否仍維持現行交叉持股15%上限,內部還在評估各方案利弊得失。

亞太電信去年底借道台灣大哥大4G網路引發爭議,石世豪表示,經2次聽證會公開蒐集各界看法後,目前還沒看到業管單位的研析意見,但希望對消費者有利的事情可以盡早定案,而有傷害到同業或競爭秩序的部分,如果可以定下來,盡可能在制度上調整到「沒有人可再鑽漏洞」。

關於台灣之星也出招向台灣大申請漫遊,石世豪說,基本上漫遊屬於商業協商,NCC不會第一時間介入,若雙方協商不成,NCC會透過「調處」試著讓業者間的歧見拉近,「如果執意不能拉近也沒辦法」。

石世豪強調,亞太電信有相當程度借用台灣大的網路,與「傳統」漫遊不同,至於台灣之星的部分,若台灣大未來拒絕提供4G對4G的網路「漫遊」,是否牽涉妨礙競爭,就要看到時候送進來的協議內容、條件再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