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也會挑風水?五色鳥築巢 選占海景第一排

五色鳥挑星級飯店築巢。(記者蔡宗憲攝)

五色鳥挑星級飯店築巢。(記者蔡宗憲攝)

2015/05/29 20:18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森林中看到五色鳥並不稀奇,最近在墾丁福華飯店竟出現五色鳥築巢,讓遊客及飯店人員相當驚喜,飯店表示,第一次有五色鳥在飯店鑿洞築巢,牠們喜歡住在乾燥通風的地方,看好方位並選擇背風面、陽光不會直射的枯木或枯枝上打洞築巢,不少遊客都笑稱「這聰明鳥兒還知道挑五星飯店住!」。

這隻可愛的五色鳥「購屋」時,不只眼光獨特,也挺有品味,聰明的選擇下榻五星飯店,找了一個望山面海、空氣好、視野佳、採光良的海景第一排位置住下。

飯店員工表示,飯店的園藝相當盡責,嚴謹的把關飯店植物的生長狀態,有枯死老化的樹都會砍掉,約莫兩個禮拜前,當園藝在清理枯木時,無意間發現五色鳥,在飯店內能聽到鳥鳴聲,覺得既新奇又很開心,工作之餘還能聽到Live的現場演唱,真的很幸運,希望牠們能生個寶寶長住下來。

五色鳥又名花和尚,繽紛的色彩點綴在身上好不美麗,身體被青翠的綠覆蓋著,藍色、黃色、黑色粉飾在頭上,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就那麼剛好的落在頸間,以及些許的嘴巴上方,色彩的裝飾是大自然中良好的保護色;老天不只賦予花和尚美麗的色彩,歌唱功夫更是一絕,會發出「咯、咯、咯咯咯…」動人歌聲,每年4月至6月可聽到花和尚載歌載舞,一邊飛翔一邊高唱的求偶聲。

這支五色鳥築巢時,還懂得要挑海景第一排。(記者蔡宗憲攝)

這支五色鳥築巢時,還懂得要挑海景第一排。(記者蔡宗憲攝)

五色鳥築巢,飯店業者還希望牠能繁衍子孫,長住下來。(記者蔡宗憲翻攝)

五色鳥築巢,飯店業者還希望牠能繁衍子孫,長住下來。(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