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MERS 疾管署提3劇本措施因應

因應MERS疫情,疾管署提3劇本防疫措施。(圖擷取自疾管署網站)

因應MERS疫情,疾管署提3劇本防疫措施。(圖擷取自疾管署網站)

2015/05/29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在20日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MERS-CoV),俗稱新SARS的傳染性疾病讓周邊國家人心惶惶。疑似病例的南韓男子從南韓過境香港到中國今天確診染病,南韓也再添2名確診病例。疾病管制署因此也提出因應措施,並提醒民眾要注意衛生安全。

疾管署針對MERS-CoV疫情提出3劇本,同時進行相關檢疫及防疫整備作業,也會和中國及南韓一同監控疫情的發展。若有MERS病例入境台灣會進行一系列處理,包括攔截、檢疫等,若疑似接觸者不慎未被攔截,也會啟動社區防疫措施。

疾管署新聞稿指出,目前MERS-CoV的病例仍在全球持續發生,共24國曾經通報病例,主要集中在中東地區。疾管屬也提到,雖然疫情多在中東地區,但仍可能因旅遊、商務等國際交流傳染。

目前沙烏地阿拉伯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警示(Alert),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卡達、伊朗、阿曼、巴林等國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若有民眾近期有要前往MERS-CoV流行地區,應要避免接觸並做好衛生措施

疾管署公布近日南韓爆發疫情的關係圖,也提醒民眾出國旅遊或洽公等都要注意衛生安全。(圖擷取自疾管署網站)

疾管署公布近日南韓爆發疫情的關係圖,也提醒民眾出國旅遊或洽公等都要注意衛生安全。(圖擷取自疾管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