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係金A!飯菜吃到飽 只要30元

斗南埤麻里天福宮幸福食堂,五菜一湯吃到飽只要30元。(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埤麻里天福宮幸福食堂,五菜一湯吃到飽只要30元。(記者黃淑莉攝)

2015/05/25 21: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埤麻里一群熱心志工開辦「幸福食堂」,每週一至五提供中餐,五菜一湯吃到飽只要30元。

斗南埤麻里天福宮主委沈水木指出,白天年輕人外出工作,家裡只剩老人家,為省麻煩,大部分老人午餐不是吃前一天的剩飯菜,就是簡單吃餅干或一碗陽春麵,長期下來可能影響身體健康。

天福宮讀經老師呂金枝去年提出開辦幸福食堂構想,食堂週一至週五供應午餐,貧困或弱勢免費,其他人30元飯、菜吃到飽,獲得前任主委沈建武及其他委員大力支持,提供廚房供食堂使用。

呂金枝表示,每天一早都有好幾位里民到天福宮幫忙,挑菜、洗菜、切菜及煮菜,甚至經常有里民提供蔬菜等食材,白米也是有里民長期贊助。

縣議員蔡東富今日慕名前往幸福食堂觀摩,菜色不輸政府補助的老人食堂,將協助爭取補助,把幸福食堂服務對象擴大,包括埤麻、西伯、新崙及大東,照顧更多老人家及弱勢。

斗南埤麻里天福宮讀經班老師呂金枝(左二)發起幸福食堂,在許多熱心里民志工的協助下,造福社區老人。(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埤麻里天福宮讀經班老師呂金枝(左二)發起幸福食堂,在許多熱心里民志工的協助下,造福社區老人。(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