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 菜價「漲」聲四起!

大雨一直下,菜價一路漲,菜田裡的高麗菜,行情看俏。(記者張聰秋攝)

大雨一直下,菜價一路漲,菜田裡的高麗菜,行情看俏。(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25 12:58

〔記者張聰秋/溪湖報導〕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菜價「漲」聲四起!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今天到貨量不到百噸,量少價揚,每公斤產地平均批發價格17.5元,相較6天梅雨來臨前每公斤均價13.9元,已漲了26%,上等貨蔬菜漲勢凌厲,其中,盛產的花椰菜已漲了85%,雨仍未歇,未來雨停後將進入蔬菜青黃不接期,接下來幾天,民眾到零售市場買菜,想買賣相好又新鮮的蔬菜,可要有多花錢的心理準備。

菜價直直漲,蔬菜貨源卻驟減,彰化縣埔鹽鄉一帶高麗菜田,菜還沒有成熟,這幾天都還不能採收上市,菜農不免感慨,沒菜可賣照樣賺不到這波水災財。

根據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統計,本月19日梅雨之前當日到貨量約162噸,每公斤產地批發價總平均價格13.9元,今天貨源硬是少了44%,只剩約90噸,每公斤均價漲到17.5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