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芝龍將升格為神 讓國姓爺一家人團圓

奉祀國姓爺鹿耳門鎮門宮,將迎接國姓爺之父鄭芝龍入廟奉祀。(記者蔡文居攝)

奉祀國姓爺鹿耳門鎮門宮,將迎接國姓爺之父鄭芝龍入廟奉祀。(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21 20: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以「赤腳門神」、奉祀國姓爺鄭成功聞名的台南市鹿耳門鎮門宮,將迎接國姓爺之父鄭芝龍入廟奉祀,在歷史上褒貶不一的鄭芝龍也將升格為神。

廟方今天表示,鄭芝龍的歷史評價就交由歷史,鄭氏父子血濃於水的事實不容抹煞,廟方將遵循國姓爺的意旨,擇日雕刻神尊迎鄭芝龍回鎮門宮奉祀,好讓他們一家人團圓。

位於鹿耳門溪口的鎮門宮於7年前完成重建,明式的建築外觀獨樹一格,目前供奉有國姓爺鄭成功、媽祖、註生娘娘及土地公等神尊,其中國姓爺為主神;另外,2樓「慈恩堂」則奉祀有鄭成功的母親田川氏(翁太夫人)。

鎮門宮管理人林忠民表示,有人說鄭芝龍是叛將,鄭氏父子也曾決裂,但從歷史長遠來看,明、清的恩恩怨怨早已成歷史,成王敗寇,一切都很難說,就讓歷史歸歷史。

他說,目前鎮門宮除供奉國姓爺外,也奉祀鄭成功的母親田川氏,未來奉祀鄭芝龍後,他們一家人生前因政治現實無法團圓,但在歷經300多年後,總算也可以在神界團員。就他所知,目前國內沒有人奉祀鄭芝龍,未來金身安座後,鎮門宮可能是全國第一間奉祀有鄭芝龍神尊的廟宇。

鎮門宮明式的建築外觀獨樹一格。(記者蔡文居攝)

鎮門宮明式的建築外觀獨樹一格。(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