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鋒面襲台 中部首當其衝 全台7處破百釐米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梅雨系統邊緣整齊
是強對流的特徵。(翻攝網頁)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梅雨系統邊緣整齊 是強對流的特徵。(翻攝網頁)

2015/05/20 13:5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梅雨鋒面襲台,從早上的桃園、苗栗,下雨集中區逐漸變為台中、苗栗,中部沿海首當其衝,全台7處日累積雨量超過百釐米,

中央氣象局觀測,下午1點半為止,全台累積雨量前7名分別為大潭(138.0)、大甲(131.5)、大安(121.5)、清水(109.0)、造橋(105.5)、苑裡(104.0)、外埔(103.5),都破百釐米以達豪雨等級,其中苗栗大潭、台中大甲測站已達豪雨(24小時累積雨量130釐米)等級。

其餘包括新屋、竹南、香山也瀕臨破百,氣象局表示,下午4點東部也會出現雨勢,傍晚以後南部也會出現降雨,全台都會受到梅雨鋒面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指出,衛星雲圖箭頭所指的紫色區塊,它一側的邊緣整齊,這是強對流的特徵,這種系統不會隨風往下風處飄,而是會往風走向的右側平移,所以會先影響中部沿海地區。

從中央氣象局雨量分布圖可以看到下午1點北部、中部已壟罩在梅雨鋒面威力之下。(中央氣象局提供)

從中央氣象局雨量分布圖可以看到下午1點北部、中部已壟罩在梅雨鋒面威力之下。(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