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向中國馬雲1億投資說No 林思吾分享個性創業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頒「南華之光」給傑出校友林思吾(左)。(記者蔡宗勳攝)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頒「南華之光」給傑出校友林思吾(左)。(記者蔡宗勳攝)

2015/05/19 17:06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中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私募基金找上林思吾時,林腦袋裡閃過「吳三桂」念頭,最後拒絕這筆最少1億元的投資,這句「No」讓林思吾成了另類台灣之光,當年是南華大學師生眼中「怪咖」的林思吾,今天下午返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創業歷程,勉勵大家勇於挑戰現況。

林思吾表示,自己曾是個叛逆少年,國、高中就混台北市林森北路的牛埔幫,到了高職三年級突然轉念想考大學,而且以哲學系為志願,經過幾個月衝刺,如願以償,錄取南華哲學系。

為了獎勵逆子回頭,林父安排林思吾到關島畢業旅行,意外開啟林思吾創業之路,林在關島發現有許多好玩好吃的資訊在台灣看不到,回台架設網站分享,結果商機源源不絕,大一就創業,有時候收入還比教授高。

林思吾說,20歲之前生活多采多姿,靜下心向學、創業,反而更加專注,哲學又教他勇於挑戰世界既有成規,才有辦法一一破解搜尋引擎遊戲規則,原本Google對外只公布30項規則,他卻破解出另外170項。

林思吾強調他要證明的是,台灣創業年輕人不是沒有個性,創業不只為了賺錢,有些理念、個人特質,是用錢也買不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