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入學想先特後免?吳思華:修法要很多年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若想先特招再免試入學,修法可能要很多年以後。(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若想先特招再免試入學,修法可能要很多年以後。(記者吳柏軒攝)

2015/05/18 16: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精神何在?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出大紕漏,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拋出「先特後免」測風向,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應維持國教精神,在不違法的情況下,讓入學制度更動最小,好給學生家長安心,而法律規定就是要先免試再特招,若想先特後免,修法可能要多年以後。

吳思華表示,目前十二年國教精進方案正在緊鑼密鼓擬定,同時舉辦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而制度推動的準則,已「改動最小為原則」,希望不再讓家長、學生憂心,且要維持十二年國教的免試入學基本精神,不能違反法令,也盡量不要發生重大錯誤。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希望,明年高中入學方案,基北區擬採先辦理「特色招生」,再接著免試入學,但吳思華認為,北市想先特後免,跟法律不符,如果大家想如此實施,修法可能要多年以後才能施行,而明年的入學方案,將等今年會考作業結束之後,後續緊接著商討研擬。

今年國中會考英文聽力出包,吳思華說,再學生填答方面會從寬認定,維護其權益,另外外界已有究責聲音傳出,吳思華僅回應:「先把問題解決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