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英文偏難 補教師:文法多、閱讀不順恐寫不完

104年國中會考英文科,今年閱讀量大,文法多,考題比去年偏難,其中28到31題組更罕見考了用桌上遊戲來要考生融入,理解並解答,相當生活化。(記者吳柏軒翻攝)

104年國中會考英文科,今年閱讀量大,文法多,考題比去年偏難,其中28到31題組更罕見考了用桌上遊戲來要考生融入,理解並解答,相當生活化。(記者吳柏軒翻攝)

2015/05/17 16:3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國中會考英文試題,學生普遍認為寫不完,補教老師也說,閱讀測驗文章長,憂學生80分鐘內寫不完,而文法方面也比去年著重很多,混合多種國三文法如現在完成式、過去完成式結合被動語態等,也考出關係代名詞觀念,難度中間偏難。

英文補教老師陳淑華分析,英文前12題指出了2題單字,其他考很多文法,如連接詞、附加問句、副詞子句、現在完成式,連過去少考的被動語態更結合過去完成式,認為題目對學生來說,相當有挑戰性。

另外,閱讀測驗上考長篇,陳淑華說,像28到31題談水資源,學生要理解整篇是講水的重要性,若未讀懂恐選錯。而37到40題則是講一個教堂的衰退,說年輕人不上教堂,只剩老年人去,教堂面臨結束命運、後續發展等,但加入了大量的數字跟比例等,有點干擾學生,學生閱讀速度慢、文法結構差,恐80分鐘內寫不完。

而英文聽力部分,陳椒華詢問教過的學生,認為很清晰,不太困難,對中等學生來說,最後兩題有一點點陷阱而已,但學生覺得難度一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