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腐朽為神奇! 水患淤泥變身土地公廟撲滿

弘光科大學生創意化腐朽為神奇,水患淤泥變身造型撲滿。(記者蘇孟娟攝)

弘光科大學生創意化腐朽為神奇,水患淤泥變身造型撲滿。(記者蘇孟娟攝)

2015/05/16 11: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弘光科大文創系辦畢業展,學生採集大肚山淤積紅土做出紅土撲滿,盼活化排水溝淤積的紅土再利用,展現學生化腐朽為神奇的新創意。

文創系主任陳冠勳指出,今年前進金典綠園道商場畢展,盼讓學生實際操作並學習文化創意產品開發設計、行銷企劃、展示、販售等過程,展出至18日止。

其中「噗滿旅歷」(學生用噗字代表撲滿存錢口)利用台中大肚山紅土燒製土地公廟、民居、違章建築等造型撲滿,展現大肚山上建築縮影外,更盼再活用淤積紅土。

學生郭佳欣指出,學校位在大肚山坡旁,每逢雨季豪大雨,山上紅土常因沖刷淤積在山溝及排水溝,導致排水功能喪失,釀成水患,若能清出紅土再利用,燒製成陶撲滿,紅土淤泥就有了活用管道。

學生作品堅持純紅土燒製,不摻其他瓷土,造型也以學校周邊看到的民居、土地公廟及散布在山溝旁蓋一半的違章建築為主,真實傳達紅土大肚山的現況。

不過,紅土黏性不高,燒製過程易裂,作品失敗率極高,但7名組員為製作畢展,在烈日下採土、曬土、練土,製作出百來個造型特殊、質樸又有環境保育觀念的撲滿,盼替紅土找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