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下起五月雪 吉貝耍學童採木棉製枕

木棉棉絮飄落,好似下起「五月雪」。(記者劉婉君攝)

木棉棉絮飄落,好似下起「五月雪」。(記者劉婉君攝)

2015/05/08 10:4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下雪了!」台南市東山區吉貝耍國小6年級學童今天上午在老師帶領下,採摘木棉花果實,將製成午安枕,白色棉絮飄落,好似下起「五月雪」,學生一邊以網子接著乾淨的棉絮,一邊興奮叫喊!

吉貝耍在西拉雅族有「木棉的部落」的意思,西拉雅部落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段洪坤表示,採摘木棉棉絮製成枕頭,是老一輩流傳下來的,師生們自製類似摘採土芒果的工具,在長竹竿加上網子,再將網口套在木棉果實上搖晃,已爆開的果實棉絮就會掉落在網內。

7名吉貝耍國小6年級的學童分工合作,有的拿竹竿,抬頭伸長手負責採棉絮,有的則拿著撿搶落下的乾淨棉絮,白色棉絮飄落,讓小朋友開心大喊「好像下雪喔。」眾人滿頭滿臉棉絮,還笑說「我好像耶誕老公公。」

段洪坤說,採下的棉絮曝曬一個下午後,就可以填裝至枕頭袋內,日後將結合課程,指導學童寫詩,加附上個人照,製成午安枕,成為最有意義的紀念品。

有的小朋友直接爬上樓梯採摘。(記者劉婉君攝)

有的小朋友直接爬上樓梯採摘。(記者劉婉君攝)

東山吉貝耍國小學童採摘木棉棉絮。(記者劉婉君攝)

東山吉貝耍國小學童採摘木棉棉絮。(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