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旱竹子開花枯死 台南農損恐達15億

竹子大面積開花,立委葉宜津(中)等人帶著農民向中央喊話,爭取補助。(記者吳俊鋒攝)

竹子大面積開花,立委葉宜津(中)等人帶著農民向中央喊話,爭取補助。(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06 10:2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遭遇乾旱危機,受氣候因素影響,台南市關廟、龍崎與歸仁等行政區的竹子開花、枯萎情況嚴重,恐將衝擊綠筍收成,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初估損失恐達15億元,不少農友準備重新栽種,盼中央能補助減輕負擔,照顧地方產業。

立委葉宜津與王定宇等人今天帶著農民在關廟公所向中央喊話,強調光是這3個行政區的綠筍栽種面積就有近1300公頃,受乾旱衝擊,產量約減少4成,農友們苦不堪言,市議員劉正昌也到場聲援。

王定宇指出,根據氣象局統計,入春以來,關廟附近的雨量比起去年同期少了20﹪左右,竹子缺水滋養,意識到面臨生存危機,就開花繁衍下一代,最後枯萎而死,災情慘重,而今年綠筍產地收購行情平均每台斤90元,價格比以往增加逾2成,但採收量少,對農民收益沒有幫助,反而損失更大。'

葉宜津表示,已向農委會爭取旱災補助,希望中央能幫忙支付重新栽種的竹苗價格,每株200塊錢,整個關廟地區也才180萬元,金額不大,卻可有效重振地方產業。

關廟區長王素珠提到,目前很多筍農因竹子大量開花,已重新整地改種鳳梨,恐對地方產業造成失衡的影響,若中央補助政策確立,會全力配合查估。

正常的竹子。(記者吳俊鋒攝)

正常的竹子。(記者吳俊鋒攝)

已開花的竹子。(記者吳俊鋒攝)

已開花的竹子。(記者吳俊鋒攝)

逐漸枯黃,準備開花的竹子。(記者吳俊鋒攝)

逐漸枯黃,準備開花的竹子。(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