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閒小站毒紅茶來自天仁 將提複檢茶葉

衛福部查茶飲手搖店,發現休閒小站的紅茶農藥超標,貨源來自天仁茗茶。(資料照,記者張傳佳攝)

衛福部查茶飲手搖店,發現休閒小站的紅茶農藥超標,貨源來自天仁茗茶。(資料照,記者張傳佳攝)

2015/05/05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再爆茶飲風暴,天仁提供給休閒小站的紅茶被驗出芬普尼過量,天仁茗茶強調每批貨都有做檢驗,並表示農藥非水溶性,就算泡熱水2小時也不會喝到農藥。

中央社報導,天仁副總經理莊遠明表示,天仁從2004年開始,就有茶葉原料逐批檢驗的採購政策,近3年來經SGS檢驗的紅茶原料,都合格通過農藥殘留檢驗,天仁也每年接受國際認證檢驗。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查驗市售連鎖手搖飲料業者,發現台中市休閒小站的紅茶芬普尼超標,貨源便是來自於天仁茶葉。莊遠明指出,衛福部是將茶葉磨碎後,用化學物質去分解檢驗,將去確認該批產品是不是天仁的,此外,為了消除社會大眾的不安,天仁將會提出複檢申請,未來也將以更高標準嚴格自我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