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寄居蟹一個家」台東夜訪小野柳活動起跑!

小朋友開心參與幫寄居蟹找一個家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開心參與幫寄居蟹找一個家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2015/05/02 11:5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東管處「夜訪小野柳」活動開跑,今年新增「給寄居蟹一個家」活動,邀民眾把廢棄不用的螺殼寄到台東,再拿到海邊給寄居蟹換殼使用,一起用行動愛護地球生態。

東管處「夜訪小野柳」活動今年邁入第4年,有免費的夜間生態導覽、地質解說、觀星象等,每週五、六晚間7時30分至8時30分安排專業導覽人員服務,其他時段則接受15人以上團體預約,頗受民眾歡迎。

承辦人李名英說,去年一位來自苗栗小學生顏榆展寄來好幾箱鳳螺,也因此啟發了「給寄居蟹一個家」活動。

他說,小野柳寄居蟹不少,但多揹著非洲大蝸牛的殼,容易破碎,前陣子嘗試放上鳳螺及其他螺貝類的殼,一晚就被換光光,現在會帶夜觀的遊客一起幫螺貝編號,也有遊客寫上祝福話語,十分可愛,利用夜觀時間會再一起放在野外。

李名英表示,歡迎民眾收集吃過的海螺殼,簡單清洗後再寄到台東東縣松江路1段500號小野柳管理站,至於夜訪小野柳預約電話:(089)281530。

小朋友開心參與幫寄居蟹找一個家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小朋友開心參與幫寄居蟹找一個家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