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百夫妻 每2週就牽手去捐血當甜密約會

熱血夫妻李再發和賴淑如一起捐血2、30年,共超過1500次,獲得捐血中心表揚。(記者蔡淑媛攝)

熱血夫妻李再發和賴淑如一起捐血2、30年,共超過1500次,獲得捐血中心表揚。(記者蔡淑媛攝)

2015/04/30 19:3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熱血夫妻檔每2週1次的捐血甜蜜約會!55歲的李再發從服役時就養成捐血習慣,妻子賴淑如在921地震後也加入捐血行列「捐血是生活的一部分」2、30年來捐血超過1500次,身體健康又甜蜜蜜,今天獲得台中市捐血中心表揚,呼籲更多人加入熱血救人行列。

李再發在民國70年服役時開始捐血,初嚐助人的成就感,退伍後在路邊看到捐血車就不由自主上車去捐血,展開熱血人生,定期捐血,務農的他後來加入義消,在921地震救人時發現缺血嚴重,鼓勵妻子捐血,夫妻就此像上了癮一樣,成為熱血夫妻。

「捐血成了生活習慣,時間到了非捐不可」李再發說能付出很快樂,捐了1047次,賴淑如捐了487次,她說,看到捐出去的血有人用就很開心,兩夫妻現在捐分離式血小板,每2星期就手牽手到捐血中心捐血,順便小約會,感情濃得化不開。

李再發說,捐血是生活的一部分,為了捐血要有好身體,喝酒不能過量、不熬夜、飲食正常,夫妻倆每次健檢從無紅字,捐血也讓他們身體很健康,3名子女也養成定期捐血習慣。

台中捐血中心今表揚績優捐血人,2359名捐血百次的民眾,以及績優團體、學校等單位,捐血中心主任黃美娜表示,捐血中心改良血品安全,不但縮短檢疫空窗期,也增加白血球減除方法,讓用血人更安全,也減少過敏、溶血等併發症。

目前台中捐血中心庫存仍拉警報,庫存約5天,不到安全值的7至10天,尤其O型血只剩4天,現在年輕人捐血意願低,減少約2成,學校巡迴捐血量都未達標,黃美娜呼籲踴越捐血救人助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