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科發基金提升法務部監聽設備 立委諷「政院小金庫」

2015/04/29 20:03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行政院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竟然用來給法務部提升監聽系統,立委鄭麗君痛批科發基金被各部會「亂湊一通」,立委何欣純稱其為行政院的「小金庫」!

104年度科發基金編列429億4698萬8千元,較103年度增加60億3336萬9千元,成長16.34%,主要新增項目為落實行政院政策的「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計劃」的70億元。

立委鄭麗君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科技部長徐爵民時指出,科發基金本年度預算書第50頁針對「行政院決定重大計劃—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計劃」,其說明排除掉十五個字的計劃名稱就只有「以因應行動寬頻(4G)業務順利釋照,保障消費者權利及協助產業發展」28個字,批「用28個字就要70億也太離譜!」

她還說,「加速行動寬頻服務及產業發展計劃」被各部會「亂湊一通」,以致原本要拿來服務民眾的4G相關產業發展經費,卻被法務部用來提升監聽系統功能、教育部用來辦理「電磁教育」研討會,這些需求各部會可以自行編列預算,不該佔科發基金的便宜。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鐘嘉德說明,法務部所提該項計畫為「因應4G臨時通訊監察後端系統功能提升案」,是為了要做一個臨時性的通訊監察審驗,而根據《通訊監察法》,電話網路都必須通過審驗才能開台,是一次性的計劃,明年不會再有。

科技部長徐爵民表示,各部會必須提送計劃並獲審核通過才能編入科發基金,而且一定要跟科技發展有關;科技部次長錢宗良說,科發基金「救急不救窮」,並有配合行政院政策指示的任務導向。

不過,立委何欣純反擊,就連空總TAF創新基地計劃也編在科發基金裡,創新創業也編入科發基金,「看不出急在哪裡」。她說,各部會沒有錢就來挖科發基金,有些甚至是先執行再補申請,「根本是行政院的小金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