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讀袋袋相傳 埔里鎮圖邀親子彩繪書香福袋

埔里鎮立圖書館推親子共讀,號召親子彩繪40個不同的書袋,鼓勵民眾挑戰全部借閱。(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立圖書館推親子共讀,號召親子彩繪40個不同的書袋,鼓勵民眾挑戰全部借閱。(記者佟振國攝)

2015/04/29 19:4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立圖書館為提升親子共讀風氣,今年度推動「書香福袋」閱讀計畫,邀請親子為空白書袋以蝴蝶為主題進行創意彩繪,依年齡層分為毛毛蟲與蝴蝶兩款書袋,鼓勵小朋友要努力閱讀充實自我,也能像毛毛蟲成長蛻變為美麗的蝴蝶。

埔里圖書館獲教育部徵選為台灣公共圖書館書香卓越典範館,今年度展開新的營運服務計畫,首波推出「書香福袋」計畫,特別添購400本新書,並訂製40個大提袋,分成0至5歲及6至12歲2個閱讀年齡層,每個書袋內都有館員精心挑選適合親子共讀的10本書,讓家長省去為子女挑選書籍的麻煩,更導引孩子們有興趣可以挑戰讀完全部書袋的樂趣。

為能更豐富書袋的外觀,圖書館邀請喜歡閱讀、繪畫創作的親子,舉辦「為圖書館而畫」活動,由在地藝術家廖珮如、陳美珍指導彩繪創作,創作的家長、小朋友還能在書袋上留名,隨著書袋借閱流傳。

鎮長周義雄指出,過去總是圖書館能為民眾做什麼?現在則是民眾能為圖書館做什麼?「書香福袋」就是首創,0至5歲書袋彩繪毛毛蟲,6至12歲書袋創作蝴蝶,取其成長蛻變過程,象徵人要努力閱讀充實自我,就能像毛毛蟲般變成美麗蝴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