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頻問「邊境把關破功?」食藥署長快翻臉

媒體不斷逼問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邊境把關是否破功?」姜郁美一改平日穩重態度,反問:「我不懂破功是什麼意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媒體不斷逼問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邊境把關是否破功?」姜郁美一改平日穩重態度,反問:「我不懂破功是什麼意思?」(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29 12:1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爆發官商勾結弊案,雖然勾結業者的是關務署人員和桃市衛生局雇員,但上午媒體不斷逼問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邊境把關是否破功?」姜郁美一改平日穩重態度,反問:「我不懂破功是什麼意思?」

關務署勾結弊案中,6000多公斤的日本核災區甜蝦、檢疫不合格的紅蟳和綠竹筍等都被進到國內,恐已被民眾吃下肚。

不過,今天上午媒體不斷逼食藥署「出面說明」,部分記者一再逼問「邊境把關是否破功?」姜郁美臉色越來越難看,多次強調食藥署在海關報驗部分SOP沒問題,但因涉弊人員勾結讓違規食品進入台灣,「這是個人問題,食藥署邊境把關SOP非常嚴謹。」

姜郁美說,食安法歷經四次修法,管理制度和罰則大幅提高,甚至刑責也提高不少,稽查人員執行的公權力變大,因此稽查食品安全時能更多樣化,能不斷查獲違規事件。

姜郁美說,全國四個邊境稽查辦公室共98名人員,會固定2到3年輪調,避免在同一個位子待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