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餐店問題雞蛋來自彰化 逾6000斤被吃下肚

早餐店出包的問題食材其雞蛋來自彰化縣3家養蛋雞的畜牧場,縣衛生局人員到場稽查。(圖由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早餐店出包的問題食材其雞蛋來自彰化縣3家養蛋雞的畜牧場,縣衛生局人員到場稽查。(圖由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5/04/24 16: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食安「毒」風暴連環爆!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早餐店及其漢堡、三明治等食材,其中,食材中被驗出蛋品有殘留動物用藥的問題雞蛋,其雞蛋來自彰化縣的3家養蛋雞畜牧場,縣衛生局和農業處初步調查,這3家畜牧場疑有問題的雞蛋,約301箱、共6020台斤雞蛋流入市面,恐都已被消費者吃下肚。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被驗出有問題的雞蛋,其殘留的動物用藥包括乃卡巴精(殺蟲劑)、三甲氧芐氨嘧啶(殺菌劑)、馬杜拉黴素Maduramicin等,都是廣效性抗生素,其中,三甲氧芐氨嘧啶過量使用,會引起腸胃不適,影響腎功能,另外,乃卡巴精是一種合成抗菌劑,高劑量會導致在腎臟內引起沈澱結果,進而傷害到腎臟,長期食用問題蛋對人體健康恐有害。

葉彥伯指出,這波被驗出問題雞蛋分別來自二林鎮全益畜牧場,其雞蛋被驗出依規定是不得檢出乃卡巴精,共出貨雞蛋24箱、480台斤雞蛋給新北市佳禾興雜糧,新北市佳禾興雜糧尚庫存10箱,已全部下架回收中,回收後將進行銷毀。

另外,中鏢的第2家是位在芳苑鄉新宏盈畜牧場,被驗出雞蛋殘留三甲氧芐氨嘧啶超標,共出貨247箱、4940台斤給台北市的宏德,已全數售完,中鏢第3家位在竹塘鄉的鑫榮畜牧場,共出貨20到30箱雞蛋給台中市李信昌蛋行再賣給天味中西早餐店,都無庫存量。

葉彥伯說,針對前述畜牧場涉及動物用藥使用不當的情節,以及雞蛋殘留動物用藥超標,甚至無法提供明確違規蛋品來源,衛生局都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罰鍰部分涉及殘留動物用藥超標,依法開處6萬到2億元不等罰鍰,無法提供明確違規蛋品來源,開處3萬元到300萬元不等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