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用電腦刀治療肝癌 研究登上國際期刊

運用電腦刀治療肝癌,提供患者另一種治療方式。(記者林孟婷攝)

運用電腦刀治療肝癌,提供患者另一種治療方式。(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24 16:4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 肝癌的治療方式非常多,其中運用電腦刀進行肝癌治療,成為另一種治療方式選擇,奇美醫院電腦刀醫療團隊6年來運用電腦刀治療約180位肝癌病人,其病人的存活率大幅提昇,且其治療研究登上國際期刊。

奇美醫院電腦刀中心主治醫師林佳輝表示,肝癌治療方式多,包含有外科手術、射頻燒灼術、酒精注射、動脈血管栓塞術、標靶治療、肝動脈化學治療等。

除了上述治療方式之外,肝癌的治療其實也有新的選擇,就是電腦刀,林佳輝指出,電腦刀並不是真的刀,而是一種放射治療、精準度高,因此可以準確地給予腫瘤高劑量放射,並能追蹤會移動的腫瘤,減少旁邊正常器官的損傷,因此可以用來執行放射手術。

林佳輝說,奇美醫院使用電腦刀治療肝癌至今已經超過6年,共治療約有180位肝癌病人,大部分的病人都已經使用過其他治療方式卻效果不彰,通常預期只有半年的存活率,但不少病人經過電腦刀治療後,有三分之二患者其存活率達1年以上,有三分之一的病人甚至已經存活3年以上。

奇美醫院電腦刀醫療團隊運用電腦刀治療肝癌腫瘤的研究方式論文,也刊登在《Radiation Oncology》國際期刊。

林佳輝說,電腦刀是目前治療肝癌成效良好的放射治療機器,但並非每位肝癌患者都適合此治療方式,肝功能太差、體能狀態差、難以控制的腹水、明顯肝外轉移、腫瘤靠近腸胃道、肝體積太小等就不建議作電腦刀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