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名要快 柳營首辦吳晉淮盃歌唱大賽 只限150人

台灣本土音樂大師吳晉淮的故居列入台南市歷史建築保護,在其故居成立的吳晉淮紀念音樂館,展示吳晉淮的音樂人生。(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本土音樂大師吳晉淮的故居列入台南市歷史建築保護,在其故居成立的吳晉淮紀念音樂館,展示吳晉淮的音樂人生。(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22 22: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文化局、柳營區公所將在5月23日首辦吳晉淮盃歌唱大賽,比賽地點就在柳營人和里火燒店吳晉淮紀念音樂館,傳唱台灣本土音樂大師吳晉淮的經典歌曲。

第一屆吳晉淮盃歌唱大賽,限台南市民報名參加,參賽名額也僅限150人,4月25日前向柳營區公所報名,保證金500元,初賽5月23日、決賽5月30日。

吳晉淮傳唱工作室主持人王靖源說,吳晉淮的老歌很好聽,但要唱到位很難,一般歌唱比賽在決賽時,很少有參賽者敢以吳晉淮的經典歌作為決賽歌曲。

吳晉淮盃歌唱大賽決賽的指定歌曲,就只有吳晉淮的32首歌,像大家耳熟能詳、朗朗上口的《關子嶺之戀》、《可愛的花蕊》,想要唱好其實很難。

今年82歲的吳晉淮姪子吳守仁,猶記得吳晉淮早年如回到新營居住時,常看到他邊啍唱邊散步作曲,他還幫阿叔抄寫過創作歌曲的五線譜。吳守仁說,很感謝許多歌迷至今都很喜愛吳晉淮的歌,大家都能唱上一段,凸顯吳晉淮為台灣本土音樂帶來的價值。

吳晉淮故居列入台南市歷史建築保護,在其故居成立的吳晉淮紀念音樂館,展示吳晉淮的音樂人生,吸引歌迷來朝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