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出問題!大樓外牆剝落傷人 全體住戶要賠

許多大樓隨著屋況老舊,會有外牆剝落的風險,消基會提醒全體住戶應共同負擔修繕費用,以免磁磚剝落,恐面臨民事或刑事賠償。(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許多大樓隨著屋況老舊,會有外牆剝落的風險,消基會提醒全體住戶應共同負擔修繕費用,以免磁磚剝落,恐面臨民事或刑事賠償。(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5/04/22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20日)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3震後,餘震不斷,令人心驚驚,全台許多校舍因強震導致磁磚破裂、外牆剝落,不過許多大樓隨著屋況老舊,也會有外牆剝落的風險,消基會今(22日)天對此表示,住戶或管委會應注意外牆修繕以免剝落砸傷路人,恐面臨民事或刑事賠償。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公寓大廈外牆為全體所有人共有,管委會雖有管理權責,外牆修繕費用則需全體住戶分攤,若未依規定維護又發生外牆剝落砸傷人,管委會須負民、刑事責任,若無管委會甚至要由全體住戶共同負責,消基會房屋委員戴雲發也指出,依建築法相關規定有6萬到30萬的罰則!

不過由於外牆修繕金額龐大,據《台灣醒報》報導,民眾認為修繕執行上會有困難,有管委會主委也表示若沒有補助,住戶其實不易形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