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萌樓爭議 日日春批倪重華不作為

日日春要求,文資大會應以文化資產的長期公益為優先,不應審查投機客提出的管維計畫,也要文化局長倪重華不要躲在文資委員後面不作為,放任投機客「刀叉吃人肉」。(記者鍾泓良攝)

日日春要求,文資大會應以文化資產的長期公益為優先,不應審查投機客提出的管維計畫,也要文化局長倪重華不要躲在文資委員後面不作為,放任投機客「刀叉吃人肉」。(記者鍾泓良攝)

2015/04/22 17:3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文化局24日即將召開文化資產委員會,文萌樓買主所提的文萌樓管維計畫將再度闖關。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今天(22日)於市府門口抗議,要求文資大會應以長期公益為優先,不該審查投機客提出的管維計畫,也要文化局長倪重華不要躲在文資委員後面不作為。

日日春表示,文資會理應全盤討論如何解決文萌樓爭議,但這個會議居然是要審查投機客的古蹟維護計畫。他們於今年初就表達林麗萍的管理維護計畫只是東拼西湊的煙霧彈,但文化局在當時卻未接受它們訴求,認為透過投機客修改計畫,仍有推進妓權存續及日日春共存的可能性。

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秘書吳若瑩表示,文萌樓爭議以來首次進入文資大會,卻是要在會中審理投機客的維護計畫。日日春批評,投機客花330萬元買下文萌樓,看準的是都更後的3000萬元獲利。若文資大會通過管維計畫,形同市府幫投機客背書,根本就是為投機客奉上「刀叉」的服務生。

日日春建議,政府應依《文資法》24條收歸公有,以徵收、協議價購或社會集資買回解決文萌樓爭議。他們也批評倪重華於年初說過政府徵收與公辦都更並行,但現在文化局卻絕口不提徵收。

主任秘書劉得堅表示,在文資大會審核維護計畫前,文化局沒有排除任何可能性。但他提到,所有人必須負起管理責任,若是有不足才會考慮後續。文化部去年已解釋,徵收條列也必須符合公共利益,否則將侵害民眾私有財產。

2011年,文萌樓被劉順發、林麗萍買下,日日春卻被提告「無權占有」,官司纏鬥近4年。2014年底最高法院判決日日春上訴成功,發回高院更審,林麗萍於更審中又加告「不當得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