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爆37處電纜燒毀 還堅持年底搶通

桃園機場捷運爆搶通車出包,37處電纜因施工不當燒毀,恐影響行車安全。(記者黃立翔翻攝)

桃園機場捷運爆搶通車出包,37處電纜因施工不當燒毀,恐影響行車安全。(記者黃立翔翻攝)

2015/04/22 10:4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立委段宜康質詢,桃園機場捷運年底搶通車趕工,3月間卻出現3次跳電意外,後續巡查才發現是供電電纜37處接點燒毀的意外,桃捷公司委託鑑定後,發現是電纜接頭以火泥熔接法施工,容易出現高溫,加上施工設計不當露天放置,以致產生高溫熔毀,有可能造成臨時跳電。

立委更質疑,青山段高達45公尺,若出現斷電況,乘客如同雲霄飛車拋錨,必須由高處逃生,非常危險。

交通部長陳建宇尷尬表示,將立即要求37處電纜完全撤換,沒有改善不得通車,但高鐵局長胡湘麟仍堅持,仍以年底通車為目標。

據了解,3月底就該完成的IST機電整合測試,進度嚴重落後不到5成,1月22日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前往機場捷運視察,就曾因電腦無故離線,行控中心看不到列車狀況,臨時改為駕駛手動,改走北向軌道,還出現一次緊急意外剎車,1月28日部長陳建宇在高鐵局長胡湘麟陪同下親自視察,當天軌道側電路異常也出現24次,並發生4次緊急剎車,部長所搭列車也遇到其中2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