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10號下起冰雹 有如綠豆跳舞

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標示附近,冰雹(黑線指處)如綠豆般大小於路面跳動。(圖片由陳雯萍提供)

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標示附近,冰雹(黑線指處)如綠豆般大小於路面跳動。(圖片由陳雯萍提供)

2015/04/21 16:2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今天南部下起冰雹,目擊民眾指出,今天上午9點40分許開車經過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標示附近,眼見冰雹如綠豆般大小,掉落擋風玻璃及路面,就像在跳舞一樣。

樹德科大應用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陳雯萍表示,「冰雹如綠豆大小,稀稀落落掉在擋風玻璃上,有敲玻璃的聲音,高速公路路面也有,持續時間不長,一下子就沒了」,約過1分半後,又有立體冰塊飛落,在路面上跳躍。

高雄市議員沈英章說,上午到鳳山區市議會質詢,回辦公室時聽民眾說高速公路一帶下冰雹。而仁武區長呂世榮說,上午到市議會備詢,沒遇到冰雹。仁武消防分隊表示,沒接獲民眾報案,隊員也沒遇到冰雹。

陳雯萍說,曾遇過三次下冰雹,最大一次是冰雹打在車頂,聲音很恐怖,「今天這個很少,只有稀落幾個」。

氣象達人彭啟明於臉書表示,今天早上高雄部分地區、玉山下起了冰雹讓許多民眾嚇了一跳,其實前幾天中國廣西也發生強烈對流,出現了雷暴,並且降下了短暫的雞蛋大小冰雹…,這波鋒面預計週三才會遠離台灣,但緊接著東北季風會增強,因此週四及週五還是有機會下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