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都勞檢權責 台南、桃園仍歸中央

陳雄文指出,依法勞動檢查權是中央主管機關權責,但有逐漸授權給其他主管機關,目前包括台北市、高雄市就已完全授權,新北市則完成約80%的授權,台中市則預計從5月1日起完成70%的授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陳雄文指出,依法勞動檢查權是中央主管機關權責,但有逐漸授權給其他主管機關,目前包括台北市、高雄市就已完全授權,新北市則完成約80%的授權,台中市則預計從5月1日起完成70%的授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4/13 10:36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台中捷運鋼樑掉落造成4人死亡,重大工安事件引發各界質疑勞檢未落實。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勞動部針對直轄市之勞動檢查是採完整授權為原則,因部分直轄市升格後人力經費未到位,導致台中市政府有未完整授權情形;目前預計在5月1日完成約70%的勞檢授權給台中市政府,而六都中尚有台南與桃園的勞檢權責仍歸屬中央。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上午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陳雄文,質疑台中捷運發生如此重大工安事件,到底勞動檢查權責歸屬哪裡?陳雄文指出,依法勞動檢查權是中央主管機關權責,但有逐漸授權給其他主管機關,目前包括台北市、高雄市就已完全授權,新北市則完成約80%的授權,台中市則預計從5月1日起完成70%的授權。

陳雄文指出,勞動檢查權的授權程度要依照各地方主管機關的人力、財力來衡量,勞動部持續在推動勞檢權下放,希望各地都可以盡快備妥;目前桃園市因才剛升格直轄市,人力、組織等尚未完備,所以還沒授權,台南市部分則未清楚表達願意接手勞動檢查權業務。劉建國追問何時可以完成授權?陳雄文則回覆說會持續溝通,盼地方政府可以盡快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