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被爆特權上台大 陳保基:政治鬥爭

有網友在PTT上爆料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利用職權讓就讀大同大學「成績極差」的兒子陳鴻元用推甄的方式上台大材料研究所丁組。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有網友在PTT上爆料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利用職權讓就讀大同大學「成績極差」的兒子陳鴻元用推甄的方式上台大材料研究所丁組。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08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PTT上爆料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利用職權,讓就讀大同大學「成績極差」的兒子陳鴻元用推甄的方式上台大材料研究所丁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回應指出,此為政治鬥爭,他「很無奈!很傷心!」、「要弄我就衝著我來,把小孩牽扯進來很不道德!」

網友︰陳鴻元就讀大同大學成績極差

網友「Jo0806」透露,陳鴻元在就讀大同大學時在校成績極差,在班上是吊車尾的成績,有好幾次都差點被退學(二一退學),因為陳保基先前曾在台灣大學農學院擔任院長,於是陳保基在兒子大三時將其安排至某位和他交情好的台大教授實驗室底下,甚至在2011年以極差的成績推甄進入台大材料研究所丁組,2013年自該研究所畢業。

「Jo0806」指出,這件事情台大材料所很多人都知道,校方看在陳保基是國民黨中常委的面子上將此事壓下。「Jo0806」強調,這件爆料他願意負法律責任,「如果陳主委想要反駁的話,請出示你兒子在大同大學四年的成績單,解釋一下這種成績是怎樣推上台大材料的。」

台大︰陳鴻元於2011年推甄進入材料所

大同大學教務處回應指出,不確定是否曾有陳鴻元這位學生就讀該校。本報進一步求證台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暨研究所,所方人員表示,此為網路謠言流傳已久,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若陳鴻元大學最後一年成績很好,當然可以推甄上台大研究所。

材料所另名林小姐表示,陳鴻元確實於2011年進入材料所就讀,2013年6月畢業,這個謠言一直回鍋流傳,並不是最新版本,林小姐也證實,陳鴻元的確是經由推甄方式進入台大材料所就讀丁組,她強調,推甄錄取者通常是比較優秀的學生。

台大研究生教務組主任李宏森表示,台大材料所分四組,陳鴻元民國100學年度入學時推薦甄試錄取名額分別為甲組12人、乙組9人、丙組7人及丁組8人,陳鴻元是就讀丁組,當時有55人報名,正取8名、備取20名,一般生(考試錄取者)22人。

由於教育部規定推薦甄試錄取者不得超過五成,但該學年度,材料所推甄錄取者多達 36人,佔錄取人數的62%,針對此,李宏森表示,台大是以全校總名額比例來計算,因此符合相關規定。李宏森也坦承,關於陳鴻元的傳言一直都沒有停過,他在幾個月前就曾聽說過。

本報向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求證,他回應:「很傷心!」、「很無奈!」他指出:「有人因為我是國民黨的中常委就來弄我,要進行政治鬥爭就衝著我來,不要攻擊我的家人!」

陳保基批︰把小孩子牽扯進來不道德

陳保基痛批,把小孩子牽扯進來很不道德,爆料網友應該循正常管道向校方檢舉,而不是一直在網路上抹黑,他強調,兒子就讀大同大學時,他從來沒有去過學校,系主任也不認識他,台大研究所的推甄有一定的規範跟標準,今天要指控台大必須拿出證據。

陳保基強調:「兒子推甄的介紹信甚至不是我寫的,是他們(大同大學)系主任寫的,而且當初兒子進台大實驗室,也是大同大學認可的。」

至於陳鴻元在大同大學成績如何?是否真的爛到幾乎被二一?陳保基則說:「這我不知道!」

有網友在PTT上爆料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利用職權讓就讀大同大學「成績極差」的兒子陳鴻元用推甄的方式上台大材料研究所丁組。(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在PTT上爆料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利用職權讓就讀大同大學「成績極差」的兒子陳鴻元用推甄的方式上台大材料研究所丁組。(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