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姐」萬事足!遭棄養小狒狒緊黏保育員

六福村動物保育員吳亞臻(左)和小阿拉伯狒狒「費歐娜」。(記者黃美珠攝)

六福村動物保育員吳亞臻(左)和小阿拉伯狒狒「費歐娜」。(記者黃美珠攝)

2015/04/04 15:54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1隻才90天大的小阿拉伯狒狒「費歐娜」,出生後1週,因為母親奶水不夠被棄養。她當時是個才600公克大的「巴掌兒」,經過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野生動物王國動物部門的悉心照料,現在已經成了1隻活潑調皮的小狒狒,就跟我們的小嬰兒一樣,包著尿布繞著專心照顧她的動物保育員姊姊吳亞臻等團團轉,是該園動物部門最新的話題和目光「嬌」點。

「我們特地把小朋友用的尿布挖洞,好讓她的尾巴可以露出來。」六福村動物部門同仁們愛憐地說,顯示他們照料小動物的細心。時間到了,大家輪流替她換尿布,把屎、把尿,就像是替自己家的小孩子在做一樣。

六福村表示,阿拉伯狒狒成年大約廿公斤,剛新生的大概就5、600公克。「費歐娜」在今年2月23日出生後,母狒狒曾經嘗試自己哺育,卻因為奶水不夠,最後直接棄養。

那時只有巴掌大小的「費歐娜」睜著大大的圓眼睛,顯得楚楚可憐,大家憑著以前人工餵哺其他被棄養動物的經驗,硬著頭皮輪流當起「費歐娜」的媽媽。

所幸,這隻小頑皮還算活潑健康,經過1個多月的照料,現在已經長到了900公克重,除了會抱著奶瓶「喝自助餐」,也愛玩球、玩「跳(紙)箱」,還有1隻猴子的絨毛玩具作伴。

但是她的最愛依舊是亞臻姐姐,就連姐姐開會,她也要被緊抱在懷中「旁聽」。

小阿拉伯狒狒「費歐娜」自己抓奶瓶「喝自助餐」。(記者黃美珠攝)

小阿拉伯狒狒「費歐娜」自己抓奶瓶「喝自助餐」。(記者黃美珠攝)

活潑可愛的小阿拉伯狒狒「費歐娜」。(記者黃美珠攝)

活潑可愛的小阿拉伯狒狒「費歐娜」。(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