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屯區公所舊址改圖書館 工程一再流標

南屯區公所舊址將改為圖書館 ,地方希望工程盡速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區公所舊址將改為圖書館 ,地方希望工程盡速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03 15:5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公所2年前搬至新址,舊的辦公廳舍規劃做為圖書館,地方引頸企盼,但盼了2年,至今沒有動靜,里長擔心是否新市府上任後政策改變。市議員何文海則指出,工程已流標4次,建議市府重新檢視預算,不要讓南屯區公所舊址淪為「蚊子館」。

南屯區公所原本位在南屯路二段,因停車空間不足,市府在永春東路興建聯合辦公大樓,供公所及戶政事務所使用,公所舊址在地方爭取下,將改為圖書館。

南屯區田心里長吳碧珣表示,公所舊址附近有田心、向心、豐樂等里,人口眾多,但缺乏圖書館,學生沒有地方念書,去年聽說舊公所要動工了,居民滿心期待,到現在卻絲毫沒有動靜,是否新市府上任後有不同想法,希望市府尊重居民意見。

何文海則指出,對於圖書館來說,舊公所空間充足,可以妥善利用,市府去年編列850萬元改建預算,已經招標4次,4次都因無人投標而流標,廠商不願投標,在於預算太低,毫無利潤,市府當初編列預算應該做好訪價工作,訂出合理的數字,否則工程一再流標,好好一棟建築物被迫淪為蚊子館。

文化局對此表示,該工程正進行第5次招標,將在7日開標,前面流標4次的原因是舊公所的用途從辦公室改為圖書館,使用執照必須變更,無障礙空間、消防、公共安全設施也必須符合現行法規,需要的經費比當初預期來得多,該局已經變更工項,採取減項發包,希望吸引廠商投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