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氣圖文作家Nikumon 畫出親子教育怪象

圖文作家Nikumon細膩觀察國內的教育現象。(Nikumon/提供)

圖文作家Nikumon細膩觀察國內的教育現象。(Nikumon/提供)

2015/04/02 14:1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兒童節即將到來,教改問題受到關注,不過台灣教育改革到底改到哪裡去?台灣兒童肩負的升學壓力,近年不增反減,或許其中肇因就是家長的心態。本身就是醫師的圖文作家Nikumon省思國內父母對孩子成績的要求怪象,即使小孩已重病住院,父母最先關心的卻是小孩何時可出院參加月考。Nikumon探問難道有人長大後還記得某次月考某科考幾分嗎?大部分人恐怕早已不記得。

Nikumon表示台灣社會有夠獵奇,這個狀況已經看到不只一次,有網友直說現在的社會,往往常用學校的成績單在評斷人品,更說父母在問交友情況時,不問人品,直接先問朋友的成績好壞,「可能以後自我介紹都要加上大考分數是多少吧!」

父母在關心教育成績時,是否能多關先孩子的其他方面發展與健康?(Nikumon/提供)

父母在關心教育成績時,是否能多關先孩子的其他方面發展與健康?(Nikumon/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