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吃「叭噗」 三星準備千份免費送

三星鄉公所邀「叭噗」攤販清明節當天,前往公墓提供一千份免費「叭噗」。(記者朱則瑋攝)

三星鄉公所邀「叭噗」攤販清明節當天,前往公墓提供一千份免費「叭噗」。(記者朱則瑋攝)

2015/03/27 16:5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清明節4月5日即將到來,三星鄉公所除提供接駁巴士、掃墓器具外,也邀請小販準備1千份免費古早味「叭噗」冰,為辛苦掃墓、祭祖的民眾補充元氣,鄉長黃錫墉說,以前清明節時,公墓旁都會有「叭噗」攤販,是許多4、5年級生共同回憶,希望今年掃墓,可讓鄉民重溫當時的美好。

「叭噗」冰是早期相當熱門的冰品之一,現已逐漸式微。三星鄉公所在鄉內公墓設置服務站,準備手套、水桶、防蚊液等掃墓工具,並有接駁車,由三星橋接駁至公墓,交通變得更便捷,活動從4月5日當天早上6點至下午2點。

「掃墓也是一種另類親子健行活動!」鄉長黃錫墉說,大人小孩可在掃墓時,拉近彼此關係,公所準備古早味「叭噗」冰,帶民眾重回小時候掃墓的感受,並可享用美味冰品,紓解勞累;當天上午6點30分至11點尖峰時段,公墓園區禁止汽車通行,需掃墓民眾請搭乘接駁車前往。

鄉長黃錫墉(左三)邀民眾邊掃墓邊吃「叭噗」。(記者朱則瑋攝)

鄉長黃錫墉(左三)邀民眾邊掃墓邊吃「叭噗」。(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