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我家設YouBike」 北市議員陳情接不完

YouBike夯,民眾屢屢向市議員陳情要求設站。(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YouBike夯,民眾屢屢向市議員陳情要求設站。(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5/03/25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YouBike微笑單車使用率逐年提高,民眾建議設站意見情形踴躍,不只市議員頻頻接到陳情,交通局近日也公布設站準則,除了以現有站點600公尺以上地點列為優先設置對象,今年也會以「三橫三縱路網」道路作為優先考量。

《聯合報》報導,台北YouBike微笑單車正夯,讓市議員陳情接到手軟,民進黨市議員吳思瑤指出,幾乎每造訪一個里,都會接到建置自行車站的陳情,她也一概回應,不會「為設而設」;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也表示,幾乎每天會接到相關陳情,她呼籲市府應明確訂定建置標準,否則議員們也會承受極大壓力。

針對設站標準,交通局表示,未來將以現有站點600公尺以上者列為優先設置對象,設置後人行道淨寬度也需達2米,且在無人行道地點設站時,也會考量消防救災安全原則,淨寬度至少需長6米。

北市府還表示,今年將優先建置「三橫三縱路網」道路,包含仁愛路、信義路、南京東路、中山南北路、松江路新生南路以及復興南北路等路段,並針對寬度40公尺以上道路,建置自行車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